芳鄰成長園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10-31 Homework 千甲記錄片 心得分享

影片裡千甲里的居民,過著他們簡單田野生活,簡單樸實,騎腳踏車在田野中,牽牛散步和飼養小雞小鴨,像這樣的生活,已經在這個社會裡漸漸的減少,那種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味也漸漸消失,我記得小時候,我們總是騎著腳踏車,在田野中逗留,灌蟋蟀,抓青蛙等....,反而現在的小孩只遊樂在手機裡電動裡。鈔票帶給了人們便利,但也因為鈔票人們開始變的更自私,我們常盤算著我存款裡還有多少,我能用多少,但在以前的農村生活裡,我們不需要有這麼多的存款,我們能吃的飽,睡的飽那就是一種最大的幸福,家裡過多的青菜分享給鄰居朋友,這是我們遺失的。
在裡面千甲里的居民他們自產自銷,不透過第三方認證,這讓我突然恍然大悟,我們現在吃的常在乎是否通過什嚜什嚜的認證,在以前的農村生活裡根本不需要這些,人們之間的互相信任,我了解你辛苦的栽種,不參雜任何的有害物質,吃的安心,像我家我們家有自己的田地,我們都吃自己栽種的米,不需要別人跟我認證說我們何不合格,反而有時買了外面的米飯,吃起來心裡偶爾還是會有許的多問號和擔心,第三方認證並不是不好,只是最近常爆發很多食品安全問題,都算是事後發現,物品都已銷出,也都吃進肚子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