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鄰成長園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心得分享 12/12 陳弘正:從微電影談社交網路影音革命

老師以FB敘述人與人之間人際關係,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主要社交,自己的小圈子,所以當然相對來說,這社會上獲這平台上有很多的小圈子,而每個小圈子或多或都會有些小聯繫,或稱弱連結,譬如就像我朋友的朋友之類的,而就是有這些弱連結才可以連繫著每個每個團體席程越來越大的社交環境。
FB就像一個虛擬世界,我們的PO文就像在一個環境裡和我們的朋友聊天分享,也有趣的,在裡面也有些人並不會理我們,也不會和我們交談,但相對的也有一些人會聆聽,按個暫也許他代表他支持,也也許代表他有在聆聽,一個分享就像我把你的話分享給我的朋友,像這樣也許我們曾說過的一句話,我們PO的一個影片,也許你只以為只有你自己的朋友大概知道,但也許其實已經有上千上萬個人都看過,他們也可能有都毀有迴響,這真是一個非常有趣現象,在現實世界裡我和我的朋友們分享,但就不太可能能像這樣傳波的如此廣泛,也因為這現象,所以在這平台諾是PO了一些令人乏止的PO意見和影片照片,馬上依傳十時傳百百再傳千,馬上受到眾人的撻伐譴責,這就是現代虛擬社會的網路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